归档时间:2023-02-15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岳阳市应急管理局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第018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1-07-30 15:45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第018号提案的答复

 

彭勇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禁止在加油站作业区使用移动支付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关于加油站使用手机支付问题,属于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迅速应用发展后出现的新业态,新问题。全国各地较为普遍,看法不一。经查相关规定,在《加油站作业安全规范》(AQ3010-2007)第9.0.2中有如下规定:“易燃、易爆区域内,严禁使用手机、BP机”。但该行业标准发布时期较早,且加油站防火防爆技术有了新的发展,如阻隔防爆技术的应用。对此,我局根据《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关于对新业态采取包容审慎监管要求,一方面积极向上级业务部门反映,请求明确监管要求;另一方面积极敦促加油站辨识评估风险,规范管理,将二维码支付业务设置在爆炸危险区域范围外,并通过日常监管执法加大宣传和规劝。我局将继续跟踪这一问题,切实确保安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感谢你对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应急管理局

                                                                         2021年7月30日

 

 

 

 

 

 

 

 

 

 

 

 

 

 

承办负责人:赵珍彩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陈安然   0730-8788521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