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生产 > 安全分析
 
一周事故及安全警示
编稿时间: 2019-04-22 16:45 来源: 中国安全生产网
 

1.甘肃一风机倒塌 致4死2伤

关键词:电力 倒塌

据甘肃省应急管理厅通报,4月12日16时20分许,甘肃民勤航天新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在进行保养维护时,风机塔筒倒塌,致4人死亡,2人受伤。

2.江苏:接连2起物体打击事故2人死亡 总包单位被禁接新项目

关键词:施工作业 物体打击

4月14日上午8时10分左右,由上海扬子江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中衡设计集团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监理的苏州工业园区三区工程工地,在原料库基坑围护钢板桩施工过程中,钢板桩施工机械在吊起围护用槽钢的过程中,槽钢脱落致使1名工人被击中,抢救无效死亡。日前,江苏省住建厅对该事故进行通报,禁止总承包单位——上海扬子江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江苏省内承包新的工程项目。

4月17日下午,由江苏东晟新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扬州市建圣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监理的扬州市仪征市玥珑山庄A区洋房项目工程工地,在停工整改过程中,项目部安排5名瓦工对场地路面的瓦片(29*42cm,每块重约10斤)进行清理,同时安排塔吊配合。在吊运瓦片过程中,2扎瓦片从离地面高度约4米处脱落,砸中下方作业的1名瓦工头部,送医过程中死亡。

3.吊车碰到高压线当场烧报废,司机跳车逃生,3000户停电

关键词:施工作业 火灾

4月14日下午,陕西安康一工地上,一辆吊车作业时,吊臂不慎碰上10千伏高压线,导致吊车烧毁,轮胎被烧焦,数里外可见浓烟,由此还导致附近3000余户群众供电受影响。所幸,驾驶员在发生事故时跳车逃生,暂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4.浙江慈溪一作坊发生火灾事故 致4人死亡

关键词:火灾 爆炸

4月14日10时许,浙江慈溪市观海卫镇鸣兴村庙桥头路一房屋发生火灾,致4人死亡。据悉,经扑救,明火于10时30分左右基本被扑灭,过火面积约100平方米,导致2人死亡、2人受伤。上述2名伤者送医后经抢救无效死亡。经初步核实,事故发生地为一生产作坊。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5.山东济南一制药公司发生事故 致10死12伤

关键词:中毒窒息

4月15日15时37分,齐鲁天和惠世制药有限公司冻干车间地下室,在管道改造过程中,因电焊火花引燃低温传热介质产生烟雾,致使现场作业的10名工作人员中8人当场窒息死亡,其余2名工作人员在抢救过程中死亡。另有12名救援人员受呛伤,无生命危险。

6.河北石家庄一洗浴中心在拆除电梯时发生意外 致1死2伤

关键词:施工作业

据燕赵都市报报道,4月16日上午,石家庄一洗浴中心在拆除电梯时发生意外,导致3名施工的工人1死2伤,据了解,最近一段时间井陉县在治理、拆除违章建筑,该洗浴中心属于一处违章建筑被勒令拆除,该洗浴中心最近一直在办理结业等相关工作。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

7.江苏扬州:公交车雨天路滑急刹失控 “蛇形走位”冲下桥

关键词:交通运输

4月16号下午3点40分左右,江苏扬州市宝应县,一辆公交车由南向北行驶,因雨天路滑,驾驶员制动措施不当,导致车辆失控,冲出大桥护栏。当时车上共有十人,目前受伤的2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没有生命危险。

8.重庆石柱县一工地塔吊坍塌

关键词:建筑施工 坍塌

4月16日下午重庆市石柱县一在建工地塔吊施工作业时发生倒塌事故,现场拍摄视频来看至少有2名作业人员受伤。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9.山西晋城一钢铁公司发生煤气中毒事故 2人死亡

关键词:中毒窒息

据“安全晋城”通报,4月17日5:50分左右,晋城福盛钢铁有限公司炼铁二厂3#高炉水工工具室发生一起事故,造成2人死亡。初步原因分析为3#高炉东出铁口出铁过程中伴生的高炉煤气,经相对封闭的出铁沟逸散至水工工具室,造成室内2名工人煤气中毒,具体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10.上海一工人从3米高脚手架坠落遭钢筋贯穿身

关键词:建筑施工 坠落

4月17日上午8时许,上海市金山区一名男子在距离地面约3米高的脚手架作业时不慎踏空摔下,被一根固定在地上直径18毫米的螺纹钢筋自左后臀处穿入。

11.山东蓬莱市人民剧院突然坍塌 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关键词:建筑坍塌

    4月17日上午9点30分左右,位于烟台蓬莱市钟楼西路的蓬莱剧院突然坍塌。据目击者介绍,当时剧院一楼的服装店有一名女售货员正在工作,剧院坍塌时售货员迅速跑出,避免了受伤。随后官方称,该剧院今年3月被列为危楼后,封存管理停业。但有网友表示,该建筑一直对外租赁,主要在一层进行小商品的售卖。

12.河南巩义一饭店发生爆炸 8人受伤

关键词:火灾 爆炸

@巩义发布称,4月17日21时50分左右,位于回郭镇人民路中段的农家地锅柴鸡饭店内起火,造成8名人员受伤,其中4人晕倒。经现场调查,相关部门初步判断起火原因为该饭店灶具连接液化气的软管脱落导致。

13.重庆一塑料厂发生火灾 并伴有连续爆炸

关键词:火灾、爆炸

4月18日,有网友称重庆市白市驿镇渝水坊附近一塑料厂出现火灾,据网友提供的视频显示,事发地点处冒出巨大的黑烟。据当地一位目击者称,18日早上八、九点左右经过白市驿镇附近时看到有一塑料厂往外冒烟,无人员伤亡。

14.上海一磨料磨具车间突发火灾 2死6伤

关键词:火灾 爆炸

据上海松江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信消息,4月18日10:10时左右,上海松江区洞泾镇沪松公路3778号上海汪力磨料磨具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发生火灾,事故造成2人死亡,6名受伤人员有效救治。

15.上海一燃气管道发生泄漏  近4米气柱肉眼可见

关键词:燃气泄漏

4月18日22时08分,黄浦区淡水路靠近自忠路口发生一起燃气泄漏事件,事发现场可见明显的气柱(如下图红圈所示),气柱有3到4米高,30米范围内都能闻见燃气味道。由于泄漏地点人流多,在距离泄漏点十米左右测得浓度4%,意味着一遇到一点火星,就会燃烧。消防队随后动用四支水幕水带与两把屏风水枪对泄漏区域进行稀释围堵,并疏散100米范围内所有人员。

后经过燃气公司现场人员确认,是一根直径22CM的天然气管道发生泄漏。消防部门一边进行气体稀释,一边配合燃气公司进行关阀作业。

16.云南泸沽湖旅游大巴坠河 2重伤6轻伤

关键词:交通运输

4月19日8时10分许,盐源县平川镇肖家湾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皮卡车与一辆大型普通客车发生擦挂,致使两车翻于道路北侧小河沟内,造成2人重伤、6人轻伤。

17.北京一大货车拐弯时碾压两车 2人当场死亡

关键词:交通运输

4月20日18时20分许,在北京市海淀区温阳路与温北路交叉路口处,马某某(男,40岁)驾驶重型自卸货车由东向北右转弯时,与一辆电动自行车和一辆自行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电动自行车乘车人、自行车骑车人死亡,电动自行车骑车人受轻微伤。经现场呼气式酒精检测,马某某检测结果为0。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警方提示:一定要远离大货车盲区!

18.上海一工人从3米高脚手架坠落遭钢筋贯穿身

关键词:建筑坍塌

据深圳市南山区应急管理局消息,20日14时,西丽街道同乐路壮大工业区15栋的挡土墙因连日暴雨垮塌,现场一集装箱简易住房被垮塌物压住。根据现场业主反映,一名男子及小孩被埋困。接报后,南山区消防救援大队等救援力量赶到现场实施救援。被困小孩被救出后,经抢救无效死亡。被埋困的男子救出时已无生命体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