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君山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编稿时间: 2020-08-13 11:44 来源: 岳阳应急管理公众号
 

8月11日,君山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区应急指挥中心召开。各镇(街道)、场分管负责人、应急办主任;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区直重点企业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副区长吴国良主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罗遥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7月31日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主题,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单位各部门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区有关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党建提效、生态提升、产业提速、城乡提质、民生提优”“五大工程”,全面开展安全监管“强执法防事故”专项行动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守护好一江碧水,建设好精致君山”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障。至目前为止,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大部分行业领域稳定向好。

就如何抓好当前及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罗遥强调,一要狠抓工作责任落实。要加快建立完善责任清单,严格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把安全责任落实到行动上,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二要狠抓监管执法。要综合运用行政指导规范、执法处罚倒逼、失信联合惩戒有力有效措施,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三要狠抓重点行业领域。要重点围绕危险化学品、工贸、道路及水上交通、建筑施工、消防、森林防灭火等重点领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管控,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四要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牢牢守住不发生3人以上亡人较大安全事故的底线,确保安全生产争先创优。

就如何落实会议,吴国良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安全生产任何时候都说不起大话,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许达哲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层层压实责任,统筹做好当前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二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安全生产要一切以人民利益为中心,一定要从紧盯牢我们的企业,从严要求我们的部门和干部。不担责就要追责,不负责就可能负罪。三是要有抓一件事办一件事的务实作风。安全生产工作不是一蹴而就,一劳永逸,要把工作一件件抓实抓细,筑牢底线、守住红线,确保实现安全生产年度工作目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