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迎酷暑,战高温,忠诚担当护安全(六)
编稿时间: 2020-08-27 16:03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市局危化领域

2020年8月18日,岳阳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珍彩一行到岳阳市恒鑫气体厂指导城镇密集人口区域搬迁工作。

检查组仔细检查了恒鑫气体乙炔发生装置拆除工作情况。检查组与楼区应急局、冷水铺街道、专家以及企业管理人员座谈,讨论生产装置拆除方案,了解拆除作业流程并对方案不足之处提出修改意见。

赵珍彩强调:一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在场值守的楼区应急局工作人员在特殊作业期间要高度重视安全管理,精心组织拆除作业。二要完善拆除工作整体方案,专家、恒鑫气体厂技术人员进行充分沟通,将安全风险预测和评估做细做全,做好突发情况的对策措施。三要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恒鑫气体厂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紧盯设备装置拆除环节,装置内泄压、吹扫作业一定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坚决防止事故发生。

市局执法支队

8月21日,岳阳市应急管理局执法支队赴临湘市凡泰矿业有限公司针对该公司灌山白云岩矿作业点距离京广线不足1000米,未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协商一致的问题进行了进一步调查核实。调查人员收集了公司证照、工区平面测绘图纸和相关技术报告等材料,并就收集的材料向凡泰公司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询问了解。凡泰公司安全部门负责人向调查人员说明了该问题形成的原因,介绍了当前采取的具体措施,并表示尽快取得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的书面协商意见。

临湘市

连日来,高温持续不退。为确保我市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平安运行,临湘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卢国强带领非煤矿山股对凡泰矿业、海螺水泥露天高温作业情况进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现场听取了企业管理人员对企业高温作业采取的各项工作措施及工作情况,并对企业排班表、防暑降温物品发放台账以及作业现场进行了查看。

生产作业现场,卢国强详细询问了一线工作人员工作情况、身体状态,并强调企业一定要严格落实高温作业措施,确保一线员工身体状态良好,杜绝因疲劳作业、长时间作业造成的中暑及其它安全风险,提高安全防控能力。

汨罗市

8月25日,汨罗循环经济产业园、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深入园区多家企业,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切实提升企业安全意识。

检查组要求企业强化消防安全源头管控,落实防火巡查检查制度,积极开展消防灭火疏散演练,大力普及企业人员安全生产知识,努力形成对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齐关心、共促进的良好社会形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大力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监管,严防火灾事故发生,持续维护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