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平江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
编稿时间: 2020-09-10 10:48 来源: 岳阳应急管理公众号
 

9月7日上午,平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淼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会议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省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前段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就后段工作及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加压。副县长田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县各乡镇乡镇长、分管负责人,各执法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同志,县应急管理局全体班子成员及监管股室负责同志及相关重点行业企业负责人等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县政府办副主任熊伟国通报了全省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县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赵淼涛总结通报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就抓好后段工作,提出要抓好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持续推进交通顽瘴痼疾整治,严格监管执法,切实推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抓好全域禁炮、应急体系建设、应急值班值守和年终扫尾收关的的工作建议。

田浩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的工作成效,指出,今年来全县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协同发力,复工复产、执法工作、,减灾救灾等稳定有序,安全宣传氛围浓厚,有效杜绝了安全生产事故,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总体稳定向好。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存在安全意识不强,底线思维不牢,监管存在漏洞,违法行为抬升,基层基础不牢等问题,安全风险依然较大。

就如何抓好后段工作,田浩强调要把岗位职责、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全域禁炮、执法评比、应急值守、安全宣传、基础建设、森林防火、执法问题落实到位,要求在国庆节前,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带队部署开展一次全覆盖的安全生产检查,开展一次全面的执法督查,切实整治安全隐患,管控安全风险,确保实现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特别就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田浩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成立领导小组,建立工作专班,制定隐患清单,全面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见成效,出成果,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陈淼最后指出,安全生产“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当前全县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来不得半点马虎大意,不能有一丝放松和懈怠,要求各级各部门思想上上紧,工作上上心,责任上上肩,以“宁听骂声不听哭声”的工作态度来抓实后段工作,抓好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从根本上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要以清醒的头脑管控住风险,要做到隐患清零,监管执法更严格,督导巡查更深入,确保消除事故隐患;要以上率下,带队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现场,以高压严管的执法督促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要随时保持应急状态,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平江社会安全稳定发展大局作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