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华容县:严格实行任务清单管理,扎实推进专项整治行动
编稿时间: 2020-10-21 09:39 来源: 岳阳应急管理公众号
 

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按时间进度高质量完成,华容县从7月份起,严格按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计划》及各专题、专项方案规定的时间节点、工作任务要求,每月列出各乡镇、安委会成员单位应完成的任务清单,月底由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专项督查,任务落实情况一月一通报。对工作任务完成得好的,予以表扬和推介;工作进度滞后的,进行督促和批评;对连续两次未按要求完成清单规定任务的,由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约谈相关单位负责人,并在年度安全生产考核中扣减相应分值,确保每个阶段都有显著成效。

实行工作任务清单管理以来,各乡镇、安委会成员单位高度重视,强力推动,把专项整治作为当前一项中心工作、一把手工程来抓,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对照清单逐条抓落实,严格按照时间表、路线图稳步开展各项工作,实现了“三有”良好局面:一是宣传发动有深度。各乡镇、安委会成员单位共召开各类部署、推进会议160多场,组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学习190多次,悬挂宣传横幅1200多条,开通电子显示屏220块,设置固定宣传窗110多个,形成了强大宣传声势和舆论氛围。二是隐患治理有力度。坚持边查隐患、边抓整改,共排查整治各类隐患116个,整改率达到80%,一批老大难问题通过专项整治实现了彻底根治。三是监管执法有高度。自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共查处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200多起,巩固提升了“打非治违”成果,提高了安全管理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