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岳阳楼区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储配站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编稿时间: 2020-11-18 09:13 来源: 岳阳应急管理公众号
 

为迅速落实《岳阳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集中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应急大演练活动的通知》(岳市安办〔2020〕55号)文件精神,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11月17日下午,岳阳楼区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储配站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通过讲解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指导各企业参演人员实操、现场模拟液化气站V102号储罐出口根部法兰泄漏应急处置三个部分,检验了应急处置机制,锤炼了应急指挥及处置能力,进一步增强了中心城区应对、妥善处置相关突发事件能力。

演练结束后,安全技术专家对演练效果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演练活动的重要性与现实性,并分析了应急预案和演练活动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完善了相关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

自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以来,岳阳楼区成立工作专班,抽调人员集中办公、专人专盯。目前,大部分重点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已经出台,专项整治工作领导机制陆续建立,宣传氛围日趋浓厚,安全监管执法力度明显加大,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推进有力,为促进中心城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提供了坚实保障。

后段工作中,岳阳楼区将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认清严峻形势、强化整治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形成安全生产高压严管态势,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