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聚焦岳阳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二)
编稿时间: 2020-11-23 13:32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华容县

11月19日,华容县召开冬季用电用火用气安全防范暨危化领域专项整治调度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兴隆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办、城管综合执法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交警大队、消防救援大队、应急管理局等相关负责人和股室(队)负责人参加。

会议就“汨罗市11·18餐馆液化气罐爆燃安全生产事故”进行讨论;各相关职能部门分别就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和隐患排查情况作汇报。

张兴隆指出,安全生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县上下必须始终树牢安全生产意识,认清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以铁的纪律和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张兴隆强调,要高度重视,提高认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扛在肩头,抓在手上,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做好安全生产“闭环”管理,加强对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要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能力;要抓好专项整治、集中整治等相关行动,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检查,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责任上肩,扛牢扛实职责,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岳阳经开区

11月18日,岳阳经开区工委委员、总经济师李兴吾深入木里港气站、岳阳汽车世界二手车市场、西塘镇散装气站等地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组织召开全区燃气管理工作部署会,区城管局、区发改局、区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现场,李兴吾重点检查了消防安全设施配备、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认真听取了各地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他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深入细致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在随后召开的燃气管理工作部署会上,区城管局宣读了《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瓶装液化气管理实施方案》。李兴吾强调,用气安全关系千家万户,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决不能麻痹大意;要明确属地、主体、行业、及监管责任,聚焦重点,科学系统找问题,全面排查隐患点,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较真碰硬,抓落实,禁止出现由监督不到位而发生的安全事故,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安全责任,遵守安全生产制度。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对群众安全用气、规范用气的宣传力度,有效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南湖新区

南湖新区开展餐饮业等安全用气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后,各基层单位、相关职能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为消除餐饮业等用气安全隐患,确保全区餐饮业等用气安全,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全区餐饮业用气安全隐患排查全面铺开。

南湖新区安委办深刻汲取汨罗“11·18”事故教训,从根本上消除餐饮业等用气安全隐患,确保全区餐饮业等用气安全,紧急部署全区开展用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南湖办事处公共安全办全体工作人员及各社区安监员关于辖区内餐饮业用气安全工作排查部署会并开展排查。 月山管理处落实会议要求,摸排辖区餐馆安全使用气、电情况。 求索街道民政办负责人在云梦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对燃气设备进行巡查。 龙山管理处安监站联合区城管执法局对辖区内所有液化气加气站进行安全检查,并要求搬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