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聚焦岳阳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三)
编稿时间: 2020-11-23 13:40 来源: 岳阳应急管理公众号
 

汨罗市

11月21日上午,汨罗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主持召开汨罗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部署全市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行动。汨罗市领导林治学、刘四清、仇正勇、姚书茂、黄平、仇文娟,政府办主任刘勇,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及相关股室长,各镇镇长等参加。

据相关方案,汨罗按照分级、属地原则和“三个必须”要求,在全市各行业领域、各企事业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集中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行动,重点围绕查系统、控风险、除隐患、防事故,突出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工贸行业、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环节的排查、管控、整改。

会议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行动,落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坚决打击惩处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主要负责人要有强烈风险意识,所有责任主体要有主动担当意识,动真碰硬、举一反三,坚决按照行动要求抓实抓细抓好;要加强统筹调度,严厉督查督办,层层传导压力,以一以贯之的定力、舍我其谁的担当、无私无畏的奉献,全力取得最好行动效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岳阳楼区

为加强辖区液化气气瓶充装站安全监管工作,预防和减少液化气气瓶事故发生,11月21日,根据《岳阳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切实加强燃气行业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岳市安〔2020〕13号,岳阳市岳阳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3家液化气气瓶充装站安全情况进行了一次突击检查。

据悉,此次检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重点针对充装单位是否充装了非自有产权气瓶、不合格气瓶、未登记气瓶以及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要求气瓶的情况进行全面的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现场扣押一瓶超过使用年限的液化气气瓶。

岳阳市岳阳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后段,该局还将继续加大对燃气行业安全的监管力度,密切配合城管、商务粮食局等部门对辖区餐饮行业使用的燃气安全进行全面排查整治,杜绝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市场的安全稳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