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聚焦岳阳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七)
编稿时间: 2020-12-01 09:42 来源: 岳阳应急管理公众号
 

岳阳县

11月30日,岳阳县县委书记田文静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暨县委理论中心学习组第十一次集中学习,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全县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生态文明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开辟了生态文明建设理论和实践的新境界。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精髓,并贯彻到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中去,不断开创新时代岳阳县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局面。

会议研究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今年来,岳阳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安全责任进一步健全落实,应急管理、风险防控、专项整治能力进一步加强,安全氛围进一步浓厚。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各项安全生产的措施和设施;要制定和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建立快速反应机制,确保安全生产工作顺利进行;要科学部署安全生产力量,提升基层应急能力,提升应急管理工作效率和水平;要健全事故应急响应、信息报送和舆情管控机制,确保信息报送精确、规范、有序。

会议还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年度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县第十七届人大五次全体会议和县政协第十三届五次全体会议筹备情况,听取了县法院、县检察院年度工作情况汇报。

岳阳经开区

11月30日下午,岳阳经开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第一时间传达30日上午全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淞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管理处)分管负责人及应急办主任、工业园区及区直平台公司分管负责人等参加。

会议通报了“11·29”耒阳市煤矿透水事故具体情况、全区近期消防火灾情况和道路交通情况,并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

许淞指出,近期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极不稳定,各部门单位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认清形势,迅速行动,严格落实由领导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机制;要突出重点,拿出检查方案,针对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开展隐患排查工作;要明确要求,做到全覆盖、地毯式地检查,形成隐患清单,立行立改并及时上报,坚决杜绝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许淞强调,安全生产是一切经济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做到全面排查;要较真碰硬,做到严格执法。安委会要成立专门的督察组,深入基层开展督导工作。同时,也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从而维护经开区安全生产的良好形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