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会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编稿时间: 2021-01-18 09:40 来源: 岳阳应急管理公众号
 

1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王一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全省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春节期间慰问和市场供应保障及价格稳定等当前重点工作。根据会议安排,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林军华就“两会”、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题汇报。

2020年,全市各类生产经营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在近三年连年大幅下降的基础上,继续保持“双下降”,处于全省最低之一,市应急管理局直管的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烟花爆竹三大重点领域持续保持30个月“零”事故,安全生产大局稳定、持稳向好,国务院安委会、省安委会考核巡查组对岳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及工作举措与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林军华从“安全风险不容懈怠、安全认识有待加强、安全责任有待压实、‘打非治违’有待强化、基层基础有待夯实、处突能力有待提升”六个方面分析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当前形势与问题,并提出对策措施与建议。

在听取相关市领导对于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后,市委书记王一鸥充分肯定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成效,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按照中央、省决策部署,落实好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强化执法监管,大抓安全宣教,提高处突能力,强化督导问责,切实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大局稳定,为“两会”和春节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