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
编稿时间: 2021-03-05 16:42 来源: 岳阳应急管理公众号
 

3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王一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学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关于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规定》,研究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林军华传达了刘鹤副总理等中央、省领导在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汇报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并就《关于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规定》的起草作了说明。

王一鸥强调,一要全面压实责任。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一定要牢牢牵住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全市上下从市委书记做起,市委常委、各级党政领导、部门单位要按照“四个责任”“三个必须”要求,全力抓好本地、本行业领域、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着力构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工作格局。二要加大风险防控。结合岳阳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燃气、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落实风险防控措施,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杜绝漏管失控,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三要严格追责问责。教育千次不如问责一次。要坚决做到慈不掌兵,严肃追责问责,使责任人不敢不管、不能不管,有高度的敬畏之心。要按照今天会议通过的《关于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规定》,量化压实各方责任,明确责任、传导压力,今后凡发生规定明确的情形,该约谈的约谈,该“黄牌警告”的“黄牌警告”,该“一票否决”的“一票否决”,坚决予以兑现。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就补齐工作短板、关注重点风险、理顺体制机制等进行部署安排。

来源:岳阳应急管理综合岳阳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