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华容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
编稿时间: 2021-03-08 15:25 来源: 岳阳应急管理公众号
 

3月5日上午,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主持召开十二届县委常委会第121次会议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会上,集中学习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科学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了后段安全生产工作,并明确了华容县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清单。

县安委办主任、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季志刚传达了近期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汇报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措施与建议。一是紧扣安全生产“三坚决两确保”工作目标,聚焦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二是坚决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乡镇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局面;三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强执法防事故行动,加强重要行业、重大领域、重点企业“打非治违”力度,提高隐患排查治理能力;四是努力推进乡镇应急能力建设、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和应急指挥平台建设,不断夯实应急管理基层基础;五是扎实做好安全宣传教育、应急预案修编、应急值班值守、防灾减灾救灾以及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等工作。

陶伟军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又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加上现在全国“两会”正在召开,安全形势不容乐观,我们要坚持安全生产和非安全生产“两手抓”,做到警钟长鸣,天天在线。一是要重视安全生产。要认真吸取省内外事故教训,严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红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与安全,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底、扛在肩上、抓在手中。二是要落实安全责任。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清单,充分发挥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协调化解重大安全隐患作用,从根本上消除隐患、解决问题,坚决防控各类风险。三是要抓住工作重点。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抓住建筑施工、有限空间、森林防火、校园校车以及电动车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大排查力度,建好隐患台账,确保整治成效。四是要加强督查督办。县安委办要强化考核巡查、约谈通报、责任追究、“黄牌警告”和“一票否决”等措施,督导“四个责任”落实,对久督不动的及时上报,及时处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