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2021年岳阳市防震减灾工作会议召开
编稿时间: 2021-03-08 15:38 来源: 岳阳应急管理公众号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地震工作会议部署。3月4日,2021年度地震工作会议在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会议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湘龙主持,市地震局局长张懿民作工作报告,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林军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分管地震工作的负责人,地震办主任或承担地震工作的负责人,市地震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全省地震系统工作会议精神,表彰了2020年度全省地震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各县市区作了交流发言。布置了全市基于遥感影像和经验估计的区域房屋震害风险初判工作任务。张懿民作了题为《坚持政治引领 构建新发展格局 为岳阳建设“三区一中心”提供地震安全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全市地震系统干部职工要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地震监测预报预警能力要稳步提升,地震灾害风险防治水平要有效提高,防震减灾公共服务要取得新进展,县级地震机构健全要加快推进,确保2021年度工作任务顺利完成。会上,刘湘龙就提高对地震工作的思想认识、健全县区地震机构、多渠道争取项目资金、按时完成房屋震害风险初判工作任务、加强监督考核等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最后,林军华作了总结讲话。林军华指出:一是要居安思危,提升防震减灾能力。要完善机构,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的重视。同时要加强日常的业务学习、培训,提升地震系统干部职工的综合能力。二是要奋发有为,开拓地震工作局面。要积极争取项目资金,以地震为主业,围绕防灾减灾开展一些有实效的工作,进一步提升地震工作在当地党委政府心中的形象,进一步提升地震工作在大应急体系中的地位。三是要突出重点,推进中心工作。要以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地震方面)和区域房屋震害风险初判工作等中心工作为抓手,主动作为、勇担重担,在推进中心工作中彰显地震系统的作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