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岳阳经开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
编稿时间: 2021-04-14 09:28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4月10日,岳阳经开区工委书记文春方主持召开经开区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安全责任,突出工作重点、抓好排查整改,全面系统、精准精细、较真碰硬推进“百日安全无事故”攻坚,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安全大局持续稳定向好。区工委领导严若鹏、许淞、赵瑾、李兴吾、江东红参加。

会议传达4月9日岳阳市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解读《关于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规定》(岳市安〔2021〕2号)文件,部署“百日安全无事故”行动。

文春方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省、市会议精神,举一反三、加强防范,着力在安全生产责任上再压实、工作强度上再加力、制度措施上再严格,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营造安全有序的社会发展环境。

文春方强调,安全生产是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基本前提,是社会稳定的头等大事,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安全责任,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对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排查整改,结合经开区实际,开展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城镇燃气、建筑施工、旅游安全等安全隐患排查,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原则落实责任措施,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推动隐患动态治理“闭环”,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全区安全大局持续稳定向好。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隐患整改、强化监管执法、强化警示教育、强化应急能力、强化督导问责,全面系统、精准精细、较真碰硬推进“百日安全无事故”攻坚战,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