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防溺水事故,临湘市应急管理局又出新招
编稿时间: 2021-04-21 09:40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还是存在监控盲区,还要往山那边挪一点。”4月20日,4位工作人员正在临湘市聂市镇东岳水库安装调试视频监控摄像头。当这套视频监控系统建成后,可有效预防未成年人溺水事故的发生,这是临湘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场景。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临湘市应急管理局注重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结合本单位工作职能找准“预防未成年人溺水”这一民生切入点,全面排查、完善全市山塘、水库、河道重点地段视频监控系统,通过科技手段防止溺水事故发生,切实帮助广大学生家长解决烦心事、揪心事。

4月1日,临湘市正式入汛。进入汛期后,山洪灾害、溺水事故风险陡增。该局加快了重点山塘、水库、河道的视频监控摄像头安装步伐。截至目前,已安装视频监控摄像头25个。

据临湘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周生和介绍,这些监控摄像头视频信号将统一接入临湘市应急管理平台。每年的主汛期,临湘市应急管理局将安排专人进行值班监看,一旦发现有小孩在水库边玩耍戏水,将立即通知当地巡查员赶往现场查看劝导,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