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君山区区委书记带队检查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编稿时间: 2021-05-04 09:51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五一”长假期间,客流、车流相对集中,为确保游乐场所安全稳定,5月3日,君山区区委书记魏淑萍率应急、文旅、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检查洞庭湖欢乐世界“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在洞庭湖欢乐世界,工作组仔细检查了安全设施设备运行、应急物资的配备及使用、疫情防控等情况。针对检查的情况,工作组指出,“五一”节假日期间,旅游场所人流高度集中,安全和防疫风险较高,洞庭湖欢乐世界要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持续加大隐患排查力度,严格落实各项防控防疫措施,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防疫等工作,确保不出现疫情和不发生安全事故。

魏淑萍强调,一是要全面落实责任。要严格控制人流量,加强娱乐设施安全检查,落实游乐场所高风险项目安全责任人,确保游乐设施安全。二是要加大执法力度。要加大对重点行业的检查督导,敢于动真碰硬,严格执法,严防群死群伤事故发生。三是要做好应急准备。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做到安全和防疫两手抓,两手硬,动态分析研判安全和防疫形势,时刻保持应急状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