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岳阳楼区筑牢“五一”安全防火墙
编稿时间: 2021-05-01 10:16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4月30日,岳阳楼区召开安全生产“百日无事故”行动动员大会暨“五一”假期安全工作部署会,岳阳楼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平出席并讲话,各乡街道、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区安委办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李永红通报了前段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区内涉险事件,对“百日安全无事故”行动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就“五一”假期安全防范、第一次自然灾害普查、森林防火、值班值守、乡镇应急能力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区消防救援部门对一季度火灾形势进行了通报分析,同时就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整治专项行动进行安排。

会议还传达近期中央、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区在研判抓准重大安全风险、防控公共安全风险、抓紧抓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上精准发力,让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平安的假期。

徐平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个关键节点上,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与严峻性,要把抓安全生产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有机结合起来,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成效上;安全生产事关重大,全区各乡街各单位务必认清形势,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政治站位,实现“零事故、零死亡、零问责”的目标;务必突出重点,采取有力措施,在安全生产的执法上动真较硬,要敢于动真格、啃硬骨头,深入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百日安全无事故”行动;务必加强执法,加强行刑衔接,加大宣传《刑法修正案(十一)》安全生产有关条款,推动落实依法治安;务必筑牢基层基础,持续推进乡镇应急能力建设,确保超额完成今年省里下达的最少完成11个乡街应急能力建设任务;务必压实责任,争取工作实效,各部门要沟通合作,形成政府统一领导,部门通力协作的联动机制,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