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云溪区全面部署防汛抗旱、安全生产工作
编稿时间: 2021-05-01 10:18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4月29日,云溪区召开防汛抗旱及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潘宏军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正仁,副区长杨建勤出席会议,各镇(街道)、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杨建勤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防汛抗旱和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就相关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刘正仁强调,要充分认清形势,牢牢把握防汛抗旱的主攻重点,坚决筑牢防汛抗旱的思想防线,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意识,切实增强防汛抗旱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各部门必须时刻保持临战状态,逐项落细措施,逐级落实责任,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全力守护好一方平安。针对“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深入分析当前安全形势,采取得力有效措施,确保安全平稳。要加强隐患排查治理。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为抓手,认真查找存在的短板弱项,有效整治安全生产顽瘴痼疾,确保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加强信息预测预警。结合实际制订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应急救援预案,强化自然灾害预警预报,健全落实部门之间协调联动机制,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做到早预警、早防范、早处置;要加强假期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24小时安全值班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严禁出现缺岗、脱岗现象,确保信息上报及时、准确、畅通;要加强联动巡查督查。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针对“五一”假期跨度长、人员流动快、灾害风险多等安全生产特点,突出抓好本辖区、本行业领域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巡查检查,形成整体合力,确保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会议要求,区安委办要联合区政府督查室针对“五一”假期开展专项督查,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等现象严肃追责问责,倒逼工作落地落细,确保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持续稳定向好,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