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平江县又有新动作
编稿时间: 2021-05-17 10:09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今年进入集中攻坚阶段,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任务落到实处,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5月14日,平江县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打非治违工作会议,县政府副县长田浩,县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赵淼涛出席会议,县交通运输局、文旅广体局、住建局等22家县安委会执法责任单位,平江高新区、天岳投资集团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副主任熊伟国主持。

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与会部门关于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推进情况、行动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赵淼涛指出,要认真领会县委书记汪涛“抓好安全生产是所有底线工作中的第一底线”的指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明晰目标,落实责任,加强整治,强化措施;要强化底线思维,汲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将安全保障贯彻于生产的全过程;要强化风险管控,突出重点深化治理,推进标本兼治,监管部门还要做到及时”往回看“,排查过去工作中存在的盲区和漏洞,着力在“攻坚之年”破解难题。

田浩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安全生产工作的尤为重要,各部门单位要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市县安全生产相关文件,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切实找准差距,明确任务、明确重点,严格监管执法,全力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把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全面筑牢全县安全生产坚固防线,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争创“安全生产优秀县”。

田浩在会上强调要加强督导,县政府将于近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督查工作。

交通运输局、住建局、文旅广体局等7家单位分管负责人上台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