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岳阳县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安全集中培训演练
编稿时间: 2021-07-09 11:02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7月7日至9日,岳阳县林业局组织开展全县森林防灭火安全集中培训演练。7月7日上午,开展安全集中培训,邀请专家和专业人员授课,重点培训了森林火灾起火点和起火原因判断、森林防火宣传知识、科学安全扑救森林火灾等方面业务知识。县森林防灭火全体扑火队员,乡镇林业站长和扑火队长及预备役共计67人参加了培训。

集中培训后,全体人员抵达荣家湾镇山上进行现场扑火演练,分设5个火点,按照演练程序,逐项进行演练,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充分展现出了应急队伍的快速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

演练结束后,县森林警察大队干警结合培训内容,对此次模拟火灾进行了现场勘验调查。7月7日下午至9日,全体参训人员赶赴平江县幕阜国家森林公园开展了防灭火应急实战演练。近期,全县森林防灭火扑火队员将赶赴辖区各山区、库区等复杂地形区域,进一步开展体能训练和复杂区域扑火演练,增强实战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