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湘阴县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动员暨培训会
编稿时间: 2021-07-12 18:31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7月9日上午,湘阴县组织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动员暨培训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胡锦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巍、县应急管理局、县财政局等自然灾害风险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普查办副组长、应急管理局局长王献平就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进行了讲解,对前期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安排。提出要确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要建立工作机制,抓紧行动;要做好意见反馈,保证质量。
县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副县长胡锦平肯定了当前工作,从四个方面提出了对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的意见。一是风险普查是政治任务,要高度重视。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的工作作风、责无旁贷的使命意识、以攻坚克难战之能胜的决心、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增强普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风险普查是全县性工作,要主动担责。各相关单位对标自己的普查任务,积极主动配合技术单位完成工作,按普查办要求的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阶段的普查任务。三是风险普查难点在全县“一盘棋”推进,要狠抓落实。坚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一周一小结、一月一调度,及时解决普查工作中的各类问题,坚决按照国家和省市要求的时间节点全面完成我县的普查任务。四是普查数据质量务必真实可靠,要确保过关。任何部门、单位和个人不得虚报、瞒报、拒报、迟报,不得伪造、篡改普查数据,并对普查数据的真实性负责。

会议还对各参会单位下发了《湘阴县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总体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邀请第三方专业技术力量--广东新禾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对参会人员进行自然灾害风险普查业务培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