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厉害了!临湘防溺水工作用上高科技
编稿时间: 2021-07-20 18:33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毛伟明省长关于湘潭县“7·10”游泳溺亡事件的指示批示精神,临湘市应急管理局运用人防物防科技防相结合手段,以现代化科技设备助力,切实做好防溺水相关工作。

根据临湘市委市政府对防溺水工作部署的相关要求,临湘市应急管理局从今年3月份开始,对江南、黄盖、聂市、坦渡上报的66处重点危险地段以及人口活动频繁的山塘水库进行实地勘察,结合实际情况,共选取133个点位,投资近200万元,利用信息化设备,对重点区域进行24小时监控管理。

此次建设的防溺水系统更加智能化、精准化,系统前端AI智能在线设备,对危险区域全覆盖、全天候、零死角监管,当有人进入危险区域时,前端设备将自动发出语音警示,提醒附近的人不要到危险区域游泳、捕捞。同时进行现场跟踪抓拍,并将事发地段相应信息传送至临湘市综合指挥中心以及乡村组三级防溺水网格管理人员手机APP上。之后指挥中心通过地图上摄像头点位,定位警报来源的准确位置,并在线督促相应属地网格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处理,最后将结果上报至指挥中心,做到玩水有预警、溺水有救援,最大程度上保障溺水人员生命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