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检查督导地下矿山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工作
编稿时间: 2021-08-02 18:52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针对当前高温酷暑气象多变的特点,为切实打好夏季高温非煤矿山安全防范攻坚战,7月28日至30日,岳阳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周劲率非煤矿山科及有关专家一行赴临湘市、平江县检查督导地下矿山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工作和停产整合矿山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临湘市力拓矿业、湖南黄金洞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杨山庄工区、高流坑尾矿库及平江县万古矿区停产整合有关矿山。检查中发现个别生产企业存在通风系统不完善、教育培训不实、领导带班下井制度落实不严格及停产整合矿山监控监测系统维护不及时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同属地应急管理部门和企业进行了现场交办,要求属地监管部门加强督促检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检查组同时强调,非煤矿山生产企业要分析研判高温汛期风险隐患,严格火工品安全管理,落实落细防暑降温、完善通风等措施,切实保护从业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停产整合企业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严格落实有关停产安全保障措施,切实做到“停产不停安全”,积极稳妥推进矿产资源整合工作,牢牢守住整合停产过渡期间安全底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