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8月10日李挚暗访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编稿时间: 2021-08-11 19:00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8月1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城陵矶新港区、云溪区暗访督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当前值正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和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形势复杂严峻,责任重于泰山,各地各部门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毫不松懈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大局稳定。市政府副秘书长易兴吾,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林军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来到湖南宏岳科技有限公司,李挚对公司仓库安全管理情况进行检查,针对存在火灾隐患和改变仓库用途的问题,要求城陵矶新港区督促整改。他强调,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做好日常管理,物品、人员入库前应有专人负责检查,确认无火种等隐患后,方准入库。要加强对消防设施检测,发现故障,应及时组织修复。要针对性做好隐患排查,防止发生粉尘爆炸、火灾等安全事故。之后,李挚一行又来到岳阳市湘邮供应链有限责任公司,针对该企业临时仓库存在消防设施不齐全等问题,要求立即予以整改。李挚指出,长春“7·24”仓储物流火灾事故教训极其深刻,港区仓储物流企业较多,城陵矶新港区要压实属地责任,举一反三组织相关部门全面排查,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在云溪区岳阳云港危货物流有限公司,李挚实地察看了危化品运输车辆管理情况。针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未按安全风险分级分类进行停放、应急处置物资不齐备等问题,要求交通运输部门和云溪区督促整改。他强调,我市是化工大市,危化品运输车辆多,交通运输部门及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务必强化危化运输各环节安全监管,切实防范事故发生。

在湖南中翔化学科技有限公司,李挚深入生产区域,着重了解企业在高温季节如何采取措施保障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针对进入企业生产装置区安全教育不到位,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四必查”工作管理不完善等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他强调,化工园区既是产业发展的高地、又是安全风险的高集中区,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加强安全监管,防范于未然。在云溪区太平桥加油站,对检查发现该加油站存在附属用房违规建设等情况,要求云溪区立即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在暗访督查中,李挚多次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园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深刻汲取省内外近期有关事故教训,要高度重视负责任、突出重点查隐患、强化督查严问责,确保全市大局稳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