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林军华为全局干部作管理专题讲座
编稿时间: 2021-08-16 19:08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8月1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讲座在市应急管理局一楼应急指挥大厅举行,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林军华以《从南京疫情防控看干部能力提升》为题,与全体干部交流学习之道、管理之法和担当作为。

“我们要在战争中学习战争、在游泳中学会游泳,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应急处突能力的重要讲话联系工作实际,在应急处突中去学习应急处突,锻炼队伍,提升能力。”讲座开篇,林军华与干部职工一道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关于提高年轻干部应急处突能力重要讲话精神,以南京疫情失控殃及全国以及南京、张家界面对疫情不同应对措施为案例,勉励干部职工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和行政管理基本功。

讲座中,林军华着重阐述学思践悟,建设学习型机关的重要性,联系实际,指出当前还存在“结构与应急管理任务不相适应、干部能力与善作善成要求不相适应、日常工作暴露的问题与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还任重道远”等实际问题,从甘肃白银“5·22”马拉松事件到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从湖北十堰“6·13”燃气爆炸事故到河南商丘“6·25”武术馆火灾事故,站在统筹发展和安全、应急管理体系与能力现代化的高度要求干部职工着力提高“政治三力”(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大力提倡“六个干事”(热爱事业、满腔热情干事;胸怀全局、团结协作干事;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干事;用心用脑、善作善成干事;遵规守纪、干干净净干事;分享收获、幸福快乐干事),努力掌握“六种方法”(全面系统的方法、精准精细的方法、较真碰硬的方法、PDCA循环方法、法治思维的方法、借势借力的方法),切忌固步自封、甘当外行,切忌当“甩手掌柜”、“二传手”,虚心学习、用心学习、举一反三学习,增强责任心、事业心,建立工作机制,不以事多为差错找理由,真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管一行、像一行。

针对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要求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实际需要,林军华倡导全局上下——

  • 要大兴学习之风。学政治、学业务、学方法,用习近平新时代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重要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党建纵览、政治立局、思想建队、以文化人”总体思路,善于在实践中学习,在工作中思考、领悟和行动,树立系统思维方法,坚持“内外、上下、虚实”相结合,用大胸怀、大格局、大品质、大担当,实现大作为。
  • 要大兴务实之风。坚持践行“一线工作法”,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动、形象在一线树立;养成用心用脑、精细精准的工作习惯、工作作风,科室负责人以上的干部要当带头人、主攻手,带头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亲力亲为、落细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反对痕迹主义,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使抓落实成为每一个干部骨子里的品格、工作上的习惯、内在的能力。
  • 要大兴清新之风。形成“互助友爱、轻松愉快”的人际关系,“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工作氛围,“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秉持“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的结合、原则性与灵活性的结合、严管与厚爱的结合、追梦前行与脚踏实地的结合”、团结奋进,向阳、向善、向上,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廉洁上清白人。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主题鲜明、条理清晰,林军华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比照历史与现实,运用伟人成功案例,精辟入里、见解独到,同时语重心长、情真意切、寄意深远,让每一位“学员”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讲座“干货满满”、生动精彩,一定将学到的思路和方法运用到以后的工作中去,在新时代应急管理、安全生产伟大新征程中实现新作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