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岳阳市召开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工作会议
编稿时间: 2021-08-24 16:36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办公室及省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协调工作组会议及有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市实施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工作,8月23日,岳阳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在岳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工作会议,部署全市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作。会议由岳阳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湘龙主持,市地震局局长张懿民作工作部署,市发改委及湘阴县、岳阳县、汨罗市、岳阳楼区、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湖新区和屈原管理区等7个地震易发区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人和地震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协调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省地震局和省发改委关于湖南省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协调机制等通知》及《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快实施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的通知》等文件;强调了房屋设施加固工程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和“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具体体现,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阶段的新要求,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会议明确了我市加固工程工作的具体任务和时间要求——

  • 一是各县市区建立健全加固工程组织保障及协调机制。
  • 二是要按文件要求编制各地加固工程任务清单。
  • 三是组建加固信息采集工作队伍并完成首次数据采集任务。
  • 四是完成加固工程效果初步自评估和综合评估等重点任务。

会议要求——

  • 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建立工作专班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 要强化协调联动,建立完善的工作协同机制,各行业各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紧密联系的工作合力;
  • 要按照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及时上报各类信息,确保全市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有效实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