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平江应急管理局深入企业宣传新安法
编稿时间: 2021-09-02 14:57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9月1日,新《安全生产法》颁布实施的第一天,平江县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赵淼涛率矿山监管股负责干部到三墩乡巨源矿业、光华矿业、景盛矿业及中部矿业等地下矿山企业了解生产情况,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每到一处,赵淼涛与企业主要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劳动用工情况和主要负责人、现场分管生产负责人的工作经历,当了解到光华矿业聘请了毕业于中南大学采矿专业,有30多年采矿和矿山管理经验的同志担任现场分管生产负责人,巨源矿业的实际投资人亲临现场蹲点管理,提高标准、提升要求,严格各环节风险管控后,赵淼涛表示充分肯定。
赵淼涛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必须组织好新《安全生产法》的宣贯活动,明了《安全生产法》修订的目的、内涵和意义,更好地推动企业主体责任、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他强调,应急管理局机构改革后,事务繁杂,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但抓好直管行业,特别是矿山生产安全,始终是自身的中心任务和法定职责。应急管理局矿山线的干部务必保持头脑清醒,一刻不可松懈;矿山开采是《安全生产法》明确的八大高危行业之首,必须要用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情,不仅现场管理的负责人要是这方面的专家,各关键环节的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必须熟悉业务、办事可靠;矿山开采作为一个系统工程,必须从人、物、环境和管理等发生事故四要素角度认真排查、整改隐患,按照“一单四制”流程,实行闭环管理,管控好安全生产风险。赵淼涛还就如何加强部门、乡镇联动,强化矿山日常巡查与监管和乡镇负责干部进行了交流,并就近期工作作了专门安排。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