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忠诚履职守初心 坚守岗位护平安——我们多一份付出,人民群众就多一份平安
编稿时间: 2021-10-01 19:42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10月1日上午9时,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在省应急指挥中心主持召开全省国庆节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值班市领导李美云副市长参加视频调度并代表市政府汇报工作情况。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岳四,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林军华,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贵元及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

谢建辉副省长在听取各市州安全防范工作汇报后,提出要求:

●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清醒认识我省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仍很严峻,针对近期晴热天气延续、假期人流物流车流流量增大,事故隐患增多等安全风险,做到高度重视、警钟长鸣,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二是责任落实要到位,市州落实属地责任到位,行业主管部门落实监管责任到位,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到位,各级安委办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落实巡查督导责任到位;●三是重点工作要到位,坚持不懈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用电保供等工作;

●四是应急值守要到位,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一定要落实,应急预案一定要落实,抓好督导巡察工作落实。

副市长李美云就落实建辉常务副省长讲话精神,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再调度再部署。下午,林军华率队深入中心城区开展安全生产“四不两直”督导检查,市应急管理局相关科室同志参加。

在泰和大市场,林军华每到一处都与店主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参加消防培训情况,检查店主是否熟练掌握灭火器使用方法。来到监控室(微型消防站),林军华仔细查看了值班日志和日常隐患排查记录,强调,泰和市场群安全隐患综合整治办公室、消防救援支队、岳阳楼区属地和泰和市场企业主体要深刻汲取山西“10·1”景区火灾事故、河南“6·25”火灾事故教训,针对当前持续晴热天气以及国庆假期时段特点,切实加强泰和大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宣教,督促单位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责任人在岗在位,加强安全巡查和隐患自查自纠,坚决防范火灾事故。并向消防救援支队值守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要求消防救援支队救援车辆、人员前置到位,确保万无一失。

在祥云城市之光建筑工地,林军华现场查看了施工安全状况,并叮嘱施工人员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严防高处坠落、触电、物体打击、机械伤害、坍塌等事故发生。在检查中,发现部分安装路名牌人员未按要求佩戴安全帽,林军华现场责令立即整改,并要求通报相关单位。临行前,林军华要求施工单位负责人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汲取近期省内外典型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安全检查,落细落实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严防事故发生。国庆期间,市应急管理局严格落实“1+1+1+N”值班值守制度,做好危化等重点领域值班备勤和消防救援等应急救援力量应急准备,局主要负责人全勤在岗带班值守,局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应急指挥中心、安全监管科室坚守岗位、一线督导,每天每班具体做好“6个1”:组织1次安全形势分析研判预警、1次情况调度、1次抽查检查、1次实地督导、1个情况简报、1次动态专栏报道,以应急管理人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