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岳阳市应急管理局赴云溪区督导危险化学品百日大会战
编稿时间: 2021-11-17 09:41 来源: 岳阳应急管理公众号
 

11月16日,岳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珍彩率领危化监管科一行,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赴云溪区对我市危险化学品领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云溪区应急管理局、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督查组首先来到岳阳振兴中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指出了项目建设施工现场存在边建设边生产,建设工地未与公司蒽醌装置隔开,现场安全管理人员数量不足等问题。随后,督查组抵达岳阳兴长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应急管理部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试点情况,肯定了兴长石化在建设试点中所做的工作,同时指出双重预防机制是一项长期开展的日常性工作,要强化制度建设,全员参与。

督查组还对岳阳市云溪区道仁矶溶剂化工厂、岳阳景嘉化工有限公司进行了检查,随机就新安法的宣贯、双重预防机制的建设情况抽问了部分企业人员。督查组指出,省十二届党代会召开在即,企业要充分认识当前处于安全风险特殊管控期,要按照全市制定的危险化学品领域岁末年初百日大会战工作方案认真做好自查自改工作,根据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建立好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把建立的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落到实处。

检查完四家企业后,督查组一行会同云溪区应急管理局和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的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赵珍彩强调,按照省、市部署,各级监管部门要抓紧抓实岁末年初百日安全大会战,重点检查企业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履职情况、企业的制度建设和落实情况。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管委会要对照《化工园区安全风险排查治理导则(试行)》全面排查化工园区安全风险,规范化工园区建设和安全管理,系统提升化工园区本质安全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