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国家矿山安监局湖南局来岳调研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编稿时间: 2021-11-16 09:53 来源: 岳阳应急管理公众号
 

11月16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革忠一行莅临我市调研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市政府副市长李美云、市政府常务副秘书长易兴吾出席座谈会,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周劲全程陪同调研活动。

调研组听取了我市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汇报,双方就我市非煤矿山底数基础、非煤矿山安全监管体系、安全监管能力建设、“解剖式”执法检查等情况及国家矿山安监局湖南局的职责职能定位、内设机构、下一步建立联系协调机制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周革忠对我市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岳阳市委市政府对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各级监管人员工作务实、真抓实干,为确保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做出了积极贡献,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有特色、有成效、有创新,但同时也要充分认识到当前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下一步工作“站位要更高、要求要更实、能力要更强、执法要更严、协调机制要更顺”。

下午调研组深入临湘市富安矿业有限公司工业广场、井下调度中心等场所进行现场检查和查阅有关图纸资料后,向企业反馈了发现的问题隐患,周革忠强调,非煤地下矿山企业要进一步明晰绿色矿山建设的安全目标和工作标准、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基础工作、进一步提升矿井安全保障能力、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进一步突出非煤矿山安全工作重点。国家矿山监察部门和地方矿山监管部门要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双向发力,共同维护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