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岳阳经开区成功处置一起临近加油站的火灾险情
编稿时间: 2022-10-12 16:42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我是岳阳康隆石化有限公司,这里有一辆三轮电动摩托车侧翻起火,情况危急……”10月11日凌晨2点30分许,岳阳经开区应急管理局值班人员接到报警电话,值班人员迅速通知相关人员赶到现场指挥处置。

图片

据现场了解,该运载鱼的三轮电动车于当天凌晨沿107国道由北往南行驶至中南大市场段岳阳康隆石化有限公司(加油站)旁时,因司机急转入辅道操作不当,撞上路边花坛侧翻起火。起火地点距加油站不到10米,情况十分危急。

图片

事发后,岳阳康隆石化有限公司迅速组织人员对现场进行灭火,同时将情况电话报告至岳阳经开区应急管理局值班室。该公司工作人员仅用2分30秒便对火源进行了有效控制,并迅速完成灭火,消除了重大安全隐患,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此次突发事件,体现了岳阳康隆石化有限公司重视应急演练,员工训练有素,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较强。同时,也说明该区应急管理局有效贯彻落实了省、市应急系统24小时坐班值守和三级带班制度,否则如果造成加油站起火,后果将不堪设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