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千里驰援!平江救火队获“感动新田集体”
编稿时间: 2022-10-31 08:28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去时无畏,归来无恙。10月29日下午,在县人武部民兵训练基地,县人武部民兵、森林消防队员们整齐列队,打着横幅,热烈迎接我县支援永州市新田县扑救森林火灾的63位灭火英雄平安归来。


         ▲灭火英雄凯旋归来

    山火无情,人间有义。10天前,接到支援新田县森林火灾扑灭任务后,由县人武部、县森林消防大队、以及加义镇、三墩乡、汉昌街道等组成的专业和半专业扑火队共63名勇士紧急集结,义无反顾,驰骋千里,前往永州市新田县支援森林火灾扑救。


         ▲平江支援扑救新田县森林火灾出征仪式

   “勇士们逆行的壮举,体现的是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的政治担当,彰显的是对受灾地区和受灾人民的大爱情怀,凸显的是平江人骨子里英勇无畏的奉献精神。”县委书记李勇在出征仪式上说。

    在新田救火期间,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武纲带队的63名勇士听从指挥、冲锋在前,逆火而行,10天10夜,连续奋战,全力以赴,用使命和担当在火场上筑起了一道道不可逾越的钢铁长城。


         ▲火灾扑救现场

    在此次支援永州新田的行动中,平江扑火救援队纪律严明、听从指挥,克服种种困难,灵活应对火场险情,沉着冷静扑灭山火,全力清理火场隐患,为永州新田森林火灾的成功扑灭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受到了新田人民的高度评价,被新田县委、县政府授予“感动新田集体”。


   “走的时候,新田百姓给我们送花、送吃的、还收到一封信,是一个高三学生写的,当时很惊讶,我认为我们只是做了自己义务范围之内的事情,没想到还能这样得到大家的肯定。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县人武部何平高兴地说。


         ▲欢送平江支援队伍

    县森林消防大队中队长向旺告诉记者,尽管自己从2008年平江县森林消防大队成立的时候就从事森林消防工作,日常实行军事化管理训练,但当真真正正参与这种森林火灾的救援时,一方面感叹自己平常在大队训练的内容,终于派上用场,同时,也更加深刻的意识到森林防火的严重性。他呼吁大家,森林防火,人人有责,让我们一起遵守,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


据了解,这次支援永州市新田县扑救森林火灾的63位灭火英雄中,有8人是来自县森林消防大队,是一支有着20多年森林消防经验的专业队伍。县森林消防大队是2008年率先在全省组建的一支专业的森林消防大队,主要职责集森林灭火、防汛抗旱、综合应急救援为一体。

 县委书记李勇,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彭喜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适时出席出征仪式。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鲁勇,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武纲,县人武部政委郭兴义,副县长夏海出席欢迎仪式。

 市应急管理局、县退伍军人事务局分别对支援永州市新田县扑救森林火灾的平江支援队伍进行了表扬,并送来慰问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