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行政审批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行政审批工作专题会
编稿时间: 2019-07-16 11:26 来源: 岳阳应急管理公众号
 

日前,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安全生产行政审批工作专题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军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周劲及行政审批科、办公室、政策法规科、危化科、非煤矿山科、工贸烟花科、机关纪委负责人参加。

会上,市局行政审批科汇报了机构改革后的行政审批工作情况。5月1日至7月5日,共办理行政许可95件,其中办理一般许可证52件,设施设计审查28件,非药品类易制毒备案15件,现场核查55家,群众满意度达100%。5月份市应急管理局行政审批窗口被市政府跑改办评为“十佳”办事窗口,市应急管理局行政审批工作多次获得市政府行政审批改革办表扬。相关科室单位就如何进一步加强行政审批工作发言。

周劲对下步行政审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审批时间要进一步压缩;二是重大项目的审批还存在工作的短板,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提高业务技能,提升工作效率;三是要加强与各监管科室工作对接。

林军华要求,一要坚持依法行政、规范审批行为。坚持将行政审批与监管执法相结合,加强专业力量建设,加强自身专业学习,加强对中介机构监督管理,明确政策法规科对中介机构进行摸底梳理,尽快修订完善中介机构管理办法。二要坚持服务企业,适应改革需要。要按照“最多跑一次”和“放管服”改革总体部署,落实深化行政审批“三集中、三到位”工作要求,提高效率、确保质量、服务企业。三要坚持工作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全局工作要一盘棋,加强事前审批和事中监管的工作联动,行政审批科、各监管科室要加强信息互通,坚持依法依规,忠诚履职。四要坚持从严管理,防范廉政风险。要心存敬畏,从严防范、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坚持廉政谈话制度,对中介机构从严规范管理,对违法企业依法严格查处。

林军华还要求近期组织重点领域、重点县市负责行政审批工作的同志座谈会,就如何进一步加强行政审批工作管理、提高工作效率、防范廉政风险进行交流讨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