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防汛抗旱
 
李爱武出席全市防汛视频会议并讲话
编稿时间: 2019-07-16 11:18 来源: 岳阳日报
 

昨天上午,全市召开防汛视频会议,要求压紧压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旱工作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当前防汛抗灾各项工作,确保我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指指挥长李爱武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杨昆,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防指指挥长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市气象局、市水文局、市水利局分别汇报了当前天气、水文、防汛形势等。连日来,我省湘中及以南地区遭遇今年以来强度最大、范围最广的暴雨洪水过程,湘江上游全线超警,部分地段超保证水位,一些地方发生严重的洪涝灾害,群众的生命财产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我市湘江、资水尾闾地区部分堤垸超警戒水位。根据气象分析,我市将迎来新一轮降雨过程。

李爱武指出,从当前雨情汛情预测来看,今年发生严重洪涝灾害的可能性较大,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另外,我市湖区垸多堤长,防汛隐患依然较多,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万全准备确保万无一失,时刻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这根弦,尽量把困难估计得更加充分一些,严阵以待迎接好新一轮强降雨挑战。

李爱武强调,要把防汛底线坚守住。防汛抗旱的底线就是“五个确保”,任何时候都不能有闪失,必须采取过硬措施牢牢守住底线,查险处险要再跟进、防守重点要再突出、防汛抗旱要再统筹,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要把防汛要素抓到位。人防要到位、物防要充足、技防要精准,全面搭建“立体防护网”。要把防汛责任压下去。全面压实责任、加强值班值守、严明纪律要求,真正做到严阵以待、严密布防、严防死守,确保夺取防汛抗灾的全面胜利,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杨昆还就责任落实、防御重点、值班值守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记者 刘敏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