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防汛抗旱
 
我市开展人工增雨缓解旱情
编稿时间: 2019-10-12 11:09 来源: 岳阳日报
 

昨日,市气象局向省人影办申请,在洞庭湖区开展飞机人工增雨作业。

据市气象局副局长朱浩介绍,今年以来全市平均降水量偏少,时空分布不均。今年1月1日至10月上旬,全市平均降水总量为1046.7mm,较常年偏少14.5%。尤其是7月下旬以来,我市进入高温少雨阶段,其中7月20日-10月10日全市平均降雨量仅为49.8mm,较常年同期偏少86.4%。受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影响,我市干旱呈发展态势,特别是气象干旱达到最高的特旱标准。

10日20时至11日8时,我市各地抓住人工增雨作业的有利时机,岳阳市区、临湘市、岳阳县、平江县、湘阴县共组织开展人工增雨作业18次,发射火箭弹36枚,中北部县市普降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南部小雨,共出现暴雨2站、大雨39站。

11日下午,湖南省人影办进行飞机增雨催化播散首飞,洞庭湖区出现分散性小雨,我市华容、岳阳县、平江14个乡镇和市区范围出现有效降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