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防汛抗旱
 
李爱武市长主持召开防汛工作调度会
编稿时间: 2020-06-08 08:18 来源: 岳阳应急管理公众号
 

6月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在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主持召开防汛工作调度会,听取当前雨情、水情等方面工作汇报,对当前防汛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副市长杨昆,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今年以来全市降水量略偏多,5月29日以来,全省进入新一轮雨水集中期,先后发生2轮强降雨过程。据气象水文部门预测,未来一周我省仍处于雨水相对雨集中期,水利部门预计6月20日左右城陵矶水位可能达到30米左右。

李爱武对我市进入汛期以来的防汛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近期我市降雨持续,土壤含水饱和,江河水库水位上涨明显,部分地方已发生险情,岳阳市已进入防汛关键期,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进入状态,细化防范措施,进一步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各项工作。

“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备而不用、不可不备;宁可抓重、不可抓漏。”李爱武强调,今年因为疫情影响,整个经济社会发展面临挑战,因此我们绝不能在防汛工作上有任何闪失。要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严阵以待做好防汛工作,把责任织得更密、措施抓得更实、预测做得更准,切实保障防汛工作“最后一公里”。

李爱武强调,防汛是无数场小战役组成,只能一场接着一场打。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进入战斗状态,努力集小胜为大胜。市防办要再动员、再督查、再部署,一旦发现责任落空、缺岗缺位、隐患排查不到位的要严肃处理,做到发现一个、通报一个、处理一个。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协同,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特别是涉及机构改革的部门,在防汛工作中绝对不能掉链子。

(来源:江湖那些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