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防汛抗旱
 
市应急管理局慰问省派驻岳阳军地防汛抢险队伍
编稿时间: 2020-07-28 16:01 来源: 岳阳应急管理公众号
 

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7月24日-25日,市防指副指挥长、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林军华率队深入防汛抢险一线,看望慰问前置岳阳各地防汛抢险一线的武警官兵、消防指战员和航空救援队机组成员。

7月24日下午,林军华来到岳阳县委党校,看望慰问前置驻守在这里的武警岳阳支队110名武警官兵。他说,连日来,在防汛抢险最需要的时候,前置岳阳县的武警官兵冲锋在前,保护人民群众生产财产安全,向部队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林军华与官兵一一握手,为每名官兵发放“6个1”慰问物资(1套篮球服、1条毛巾、1支牙膏、1瓶风油精、1盒清凉油、1盒藿香正气水)。

“生活保障怎么样?还有哪些困难?”在汨罗白塘镇磊石学校,林军华看望慰问前置驻守在这里的省消防救援总队58名消防指战员,与消防指战员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住宿和生活条件及装备配备情况,并表示如有困难,市应急管理局将积极协调,尽力解决。

7月25日一大早,林军华来到省应急管理厅航空救援队前置岳阳应急救援直升机8名机组人员,感谢他们自7月9日以来靠前驻守三荷机场,按照市防办、市应急管理局指令,出色完成日常防汛飞行和汛期勘查任务。林军华为每名机组成员发放慰问金。

林军华一行马不停蹄行车70公里来到华容职业中专,看望慰问前置驻守在这里的省消防救援总队机动支队72名指战员,该支队伍是省应急管理厅、省消防救援总队应急处突的“尖兵”,作风过硬、专业精湛、装备精良。该支队伍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在防汛抢险的关键时候发挥国家队、专业队、突击队作用,承担最危险、最艰巨的任务,为岳阳防汛抢险作出应有贡献。

在武警岳阳支队前置华容县的100名官兵驻地,林军华向部队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为每位官兵送上“6个1”慰问物资,希望他们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敢打恶仗、敢打胜仗的光荣传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全力支援地方防汛抢险的各项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武警官兵和消防指战员纷纷表示,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忠实履行使命,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作为整合优化应急力量和资源的组织部门,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率队逐一走访岳阳军分区、预备役三团、岳阳消防救援支队、岳阳蓝天救援队,进一步建立健全常态化联动工作机制,对接军地救援力量参与应急救援相关衔接工作,做好应急准备,确保遇有险情随时可以调度、响应、出动,投入防汛应急抢险行动,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入汛以来,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协调军地救援力量遂行防汛抗灾任务,特别是面对“7.7”超历史极值的强降雨,紧急调度军分区民兵应急营、武警支队、消防救援支队、蓝天救援队等军地救援力量出动465人,舟艇近50艘,转移被困群众1000余人。

据悉,在现有前置岳阳的武警和消防应急救援力量的基础上,近日省防指、省应急管理厅继续增派力量和装备,为岳阳坚决打赢防汛抗灾持久战提供有力支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