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防汛抗旱
 
王一鸥调度全市防汛抗灾工作
编稿时间: 2020-07-24 10:15 来源: 岳阳日报
 

7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王一鸥来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调度部署防汛抗灾工作。他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战时思维,树牢打持久战思想,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和松懈厌战情绪,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确保夺取防汛抗灾决战决胜。副市长杨昆等参加。

7月23日8时,城陵矶站水位34.50米,较前一日8时水位持平,超警戒水位2.0米。四口四水、区间合计入湖流量16900秒立米,其中四水4800秒立米、区间1500秒立米、四口10600秒立米,出湖流量21900秒立米,出湖超入湖流量5000秒立米。目前,我市面上有52个堤垸超警戒水位,总堤长1019.2公里。据长江、四水来水分析,预计城陵矶站未来3天水位将维持在34.5米波动,26日开始呈缓慢上涨趋势。

王一鸥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市前段防汛抗灾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的成效。他指出,当前,洞庭湖区水位高,并将长时间处于高洪水位,防汛抗灾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杂,已到了最关键的攻坚阶段。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坚持“两手抓”,把防汛抗灾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压实各级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努力做到以万全准备确保万无一失。

王一鸥强调,水情是岳阳最大的市情,防汛抗灾是百分之一和百分之百的关系,谁也说不起大话。要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思想,以我们工作的确定性,来应对外来因素的不确定性,努力实现“五个确保”目标。要聚焦巡堤查险这个核心,强化技术支撑,增强巡查力量,加密巡查频次,扩大巡查范围,心无旁骛巡堤查险、压实责任巡堤查险,不放过一处隐患,不漏掉一处险情。特别是要总结过来好的经验,创新思维,多动脑筋,精准精细,运用好科技手段,加大对险情和隐患的研究分析,做好软管理与硬管理的结合文章,立足于早、立足于前,一旦发现险情,做到抢早抢小抢了,真正将险情和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支持、慰问防汛抗灾一线,特别是要针对不同堤垸、堤段,解决实际问题,形成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做好宣传舆论引导,着力创新宣传方式,深度挖掘防汛一线的先进典型,讲好防汛故事,弘扬正能量。要充分发挥好信息化平台作用,保证市防指最新信息和指令第一时间传达落实到位,确保政令畅通。要严格兑现奖惩,严肃较真督查督办,以真督实查倒逼责任上肩、任务落地。(记者 李亦恩 摄影 范向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