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防汛抗旱
 
我市召开防汛抗旱形势会商研判及防汛准备工作会议
编稿时间: 2023-03-04 09:40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3月3日下午,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防汛抗旱形势会商研判及防汛准备工作会议,副市长陈阁辉出席并讲话。市防办(应急管理局)、市水利局、市气象局、市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主要负责人,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利局、市资规局、市城管局分管负责人,市水旱灾害防御事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主动担当作为、高效协同配合、忠诚履职尽责,圆满完成了防汛抗旱“五个确保”工作目标,取得防汛抗旱工作全面胜利。为了科学分析、会商研判今年形势,会上,气象、水文部门通报了今年天气和水情预判趋势,资规、城管、水利等部门分别通报了防汛准备工作、主城区防涝准备工作和地质灾害防治及汛前准备工作情况,并就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进行了会商和安排部署。

陈阁辉指出,当前又到一年一度的防汛备汛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把隐患当事故,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加强汛前检查,抓紧工程建设,堵塞备汛漏洞,提升应急能力,防范化解风险;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科技支撑,强化全面动员,锚定“守牢生命安全底线”目标,突出湖区防洪、水库防守、地灾防治、城镇防涝等重点,全面落细落实防汛抗灾各项责任措施,确保打好打赢全年防汛抗灾攻坚战,守牢人民生命安全底线,为岳阳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