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防汛抗旱
 
闻汛而动!岳阳市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防汛备汛督查
编稿时间: 2023-03-08 10:16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为督促各地认真做好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工作,在各地自查的基础上,根据市防指统一部署,2月28日至3月6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劲带领由应急、水利和资规组成的督查一组,深入华容县、岳阳县、君山区、南湖新区和岳阳监狱开展以防汛准备工作为主要内容的汛前大检查。


    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调阅相关资料台账、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各地防汛抗旱责任制落实、防汛抗旱队伍建设、物资储备管理、应急预案修订完善、宣传培训与应急演练、度汛隐患排查整改等6个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对可能影响安全度汛的险工隐患,督查组均要求其制定出抢险度汛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确保安全度汛。


    督查组强调,要充分分析研判今年汛旱形势,深刻认识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严峻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开展好各项防汛备汛工作。要健全完善党政共管、逐级包保的防汛责任体系,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备齐配足砂卵石、编织袋等防汛物资,调整充实乡镇村组应急抢险队伍,广泛深入开展防汛抗旱培训演练。要紧盯防汛抗灾薄弱环节,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一时无法完成整改的,要落实应急度汛措施,确保最大程度减少洪涝等自然灾害损失,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