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防灾减灾
 
岳阳楼区应急管理局调研指导“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编稿时间: 2020-09-14 09:33 来源: 岳阳应急管理公众号
 

为进一步加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有效提高社区防灾减灾应急能力,切实发挥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引领和带动作用,9月10日,岳阳楼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吕仙亭街道芋头田社区,调研指导“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调研组对社区应急预案、应急演练、宣传教育培训等档案资料进行了仔细查阅,听取了社区在减灾实践中的独到做法和经验汇报,并实地察看了争创社区应急避难场所、疏散路线、物资储藏室等重点设施和物资储备情况。

调研组强调,创建综合防灾减灾示范社区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人民防线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完善社区应急物资储备、避难场所的指引标识等工作,不断巩固创建成果,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辐射带动周边社区的创建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