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非煤矿山
 
岳阳市应急管理局召开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警示约谈会
编稿时间: 2021-12-22 13:15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抓好问题整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12月20日,岳阳市应急管理局对平江县一家建设期非煤地下矿山企业实际控制人、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安全负责人进行警示约谈。市应急管理局非煤矿山科,平江县应急管理局分管副局长及非煤矿山股参加约谈会。

会议通报了该企业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隐患,宣讲了有关法律法规和非煤矿山行业相关文件精神,对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出具体整改要求。企业就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整改要求、平江县应急管理局就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分别作表态发言。

最后,主约谈人、岳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劲强调:

  • 一要认清形势,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当前正值政治上的特殊重要时期、安全生产上的风险叠加期以及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关键时期,企业要主动适应安全生产监管形势,彻底转变思想观念,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安全发展理念,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 二要敬畏法律,依法依规建设施工。企业要学深吃透新《安全生产法》,企业主要负责人、实际控制人要认真落实新安全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职责,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反思,强化法律意识,敬畏法律,限期整改有关问题,强化现场安全管理和外包队伍管理,严格按批准的初步设计和安全设施设计建设施工。
  • 三要下定决心,谋划好矿山长远规划。企业要深刻反思当前建设期迟滞缓慢、问题隐患较多的根源,从变换建设思路,变更建设方案,选定符合条件的外包队伍着手,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进一步找准企业定位,谋划好矿山长远发展规划。
  • 四要较真较劲,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目前正在进行国家矿山监察体制改革,安全生产纳入各级党委政府的政治巡视巡察,矿山安全生产标准越来越高,追责问责越来越严厉。各级矿山安全监管部门要敢于亮剑,追着隐患问题查,盯着隐患问题改,通过严格执法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