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非煤矿山
 
市应急管理局督导检查非煤矿山复工复产工作
编稿时间: 2022-03-17 10:10 来源: 岳阳应急管理公众号
 

为确保春节后非煤矿山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3月8日至11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劲带领非煤矿山科赴岳阳县、汨罗市和临湘市等地,深入非煤矿山企业一线开展复工复产督查工作。

图片

督查组先后对岳阳县长源矿业、闽瑞石材、汨罗市乐福田矿业、鑫峰石材、临湘市力拓矿业及渔潭尾矿库等非煤矿山企业进行了检查,查看了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开工第一课”、安全生产责任书、安全教育培训等资料台账,对企业“五个一”落实情况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个别企业存在复工复产方案指导性操作性不强、现场安全隐患未全面及时排查治理、新员工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培训考核结合实际不紧密、安全设备检测检验不及时、岗位责任制与实际设置的岗位未一一对应等问题。

图片

督查组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责令两家没有达到复工复产要求的企业暂时停产整顿,要求属地县市局紧盯问题督促企业整改,确保整改到位后方可复工复产。督查组同时还提出了学习落实新《安全生产法》和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加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意见》、加强双重预防机制学习运用、强化现场安全管理防范重大隐患发生、加强外包队伍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要求,要求非煤矿山企业积极转变思想观念,紧跟新形势新要求,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标准,从严从实履行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以实际行动和良好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