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危险化学品
 
防患于未然!汨罗开展油品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编稿时间: 2019-07-03 16:23 来源: 岳阳应急管理公众号
 

“报告主任,发现103#油罐罐根阀泄露,我现在感觉头晕,请求支援。”6月30日,汨罗油库巡检人员发现油品泄漏现象,向值班主任报告后中毒昏迷倒地。值班主任立即启动油罐渗漏应急预案,警卫员拨打120请求救援。一场联动应急演练开始了!

油库工作人员佩戴空气呼吸器、携带担架将中毒人员救至安全上风口,通过心肺复苏后,伤员恢复意识,120救护人员赶赴现场对伤员继续进行救治。油库应急人员根据现场油气浓度设置内外警戒区,并检查防火堤外所有阀门是否关闭。

抢险人员佩戴空气呼吸器、携带防爆工具到漏油处进行关阀和堵漏抢修处置。在堵漏抢修过程中,油品突然发生火灾,警戒员立即开始扑灭初级火灾,发现火情无法控制后,值班主任迅速指挥人员撤离,启动油罐起火应急预案,并向119求援。油库应急人员继续对油罐进行冷却扑救,消防队员赶赴现场后,扑灭明火。应急人员检测现场油气浓度,抢修人员检查库区是否有渗漏油品,现场环境恢复,演练结束。

“此次演练活动,包括中毒自救、维修堵漏、紧急撤离、罐区灭火、联合作战、环保监测等环节,既检验了汨罗油库危险化学品突发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实战性,也展现了政企联合的应急救援能力。”演练结束后,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并表示,汨罗油库要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积累实战经验,确保绝对安全。

据了解,本次演练由中石化汨罗油库、汨罗市安委办、总工会、应急管理局、公安局、发改局、卫健局、消防救援大队、古培镇联合开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