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危险化学品
 
经开区联合执法 重拳打击非法流动加油车
编稿时间: 2019-06-28 16:47 来源: 岳阳应急管理公众号
 

经开区由于地处岳阳城市东扩、开发建设的最前沿,建建设项目多,工地工程车用油量大,少数不法商贩看准“商机”,将普通运输车辆改装成不合格的加油罐车,四处流窜,到建设工地机动车进行非法加油,给该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较大隐患。为有力打击非法流动加油车,经开区以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百日行动为契机,加强部门联动,进一步加大排查检查和监管执法力度,近期,开展了一系列专项行动,成绩显著,效果明显。

6月24日,在接到群众举报后,经开区商务、安监等部门会同市有关部门连续3天分班蹲点,发现在通海路管理处辖区内原吉祥石化废弃老厂区院内每天有80余辆汽车进出加油,经查实,该处加油点未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成品油配送合同、《成品油批发(零售)经营许可证》、购油出库证明、《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等相关部门颁发的证件,并在取得大量一手证据资料后,一举捣毁了该非法加油点,收缴汽油9.6吨,扣压了一台改装的箱式加油车。同时,经开区安委办将组织通海路管理处和有关部门对该处非法加油点10吨容量的储油罐进行拆除,将该案件移交给公安部门处理。

6月25日,经开区金凤桥管理处安监人员在日常巡查检查时,发现梅子柿北路一辆加油车正在给一辆货车加油,巡查人员立即向经开区安监、商务等部门报告,安监、商务等部门迅速组织人员赶赴现场,会同金凤桥管理处截获了一台车牌湘F-08796的加油车,经查实,该加油车未取得任何经营证照,属非法加油车,相关部门依法依规对该车进行扣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