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危险化学品
 
李爱武赴云溪区调研石化产业链招商并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编稿时间: 2019-11-29 16:32 来源: 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11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赴云溪区调研石化产业链招商并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她强调,要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不断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产业链延伸工作,为石化产业可持续发展打基础。市领导杨昆、刘晓英,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今年,市政府下发《关于加快推进新兴优势产业链发展的通知》,对石化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造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云溪区以己内酰胺搬迁扩能与转型升级项目建设为龙头,瞄准打造“世界一流的聚酰胺全产业链生产基地”和“亚洲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催化剂生产基地”目标,加快推进相关工作,目前全区已立项建设或拟立项产业链项目41个,预计总投资326.12亿元,可实现总产值680亿元。
    李爱武一行先后深入长岭凯美特气、湖南中创化工、通达建筑安装、长岭石化科技开发公司等企业,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经营,了解转型升级、产业链延伸、安全生产等方面情况。随后,李爱武又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云溪区石化产业链招商和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李爱武指出,对于化工企业来说安全生产就是生命线,要始终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不能有丝毫松懈和麻痹。要加大投入、严厉执法,确保装置升级、设施到位、隐患消除。要强化抢险支撑,推动应急演练常态化,不断提升提升监管能力。
    李爱武强调,石化产业是岳阳的支柱产业之一,产业链延伸工作迫在眉睫。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绿色发展要求,高度重视、抢抓机遇,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产业链延伸,为石化产业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当前,要以科学、精细、求实的作风做好产业链建设的基础工作,市区两级政府和两厂要密切联动,在招商选商过程中一体化行动;要对园区体制机制大胆改革创新,激活动能;要加快提质基础设施,重视创新平台建设,确保园区在招商过程中具备竞争优势。
    会上,李爱武还就有关项目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