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危险化学品
 
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编稿时间: 2020-01-07 10:35 来源: 岳阳应急管理公众号
 

为深入贯彻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和国务院安委会《全国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方案》,落实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印发《湖南省整治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生产顽瘴痼疾工作方案》的通知,深刻吸取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全市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12月31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会议,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人、危化科(股)长,临湘市、云溪区工业园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珍彩主持会议,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军华作动员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特别重大事故调查报告;《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安全技术基本要求》和交通运输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生态环境部、应急管理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发布的《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等文件规范、解读了《岳阳市整治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顽瘴固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对后段时期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林军华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的共同努力下,2019年全市的安全生产主要指标在近三年连续大幅下降的基础上,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继续保持“双下降”,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监管有力,成效明显,实现了零亡人事故。

会议总结了今年好的方法做法,在全省率先开展了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的“过筛子”安全检查行动、率先开展了聘请专家上门指导服务工作、率先推行安全风险防控预警信息化建设工作,得到了省厅的高度肯定,危化企业积极参与,安全生产水平稳步提升。必须值得注意的是全国危化行业近年来事故多发高发频发,特别是重大以上事故发生多起,形势严峻,教训深刻。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从意识上、机制上、技术上、管理上高度重视,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将行动落到实处。2020年我市应急管理监管工作要继续发扬好作风,延续好方法,创新好思路,在日常监管中要有的放矢,精准辨识安全风险和排查隐患,督促整改,应急救援要确保有效有利有序,最大限度减少事故的损失,全力以赴将我市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监管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