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危险化学品
 
省应急管理厅在我市召开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交办会
编稿时间: 2020-01-14 10:40 来源: 岳阳应急管理公众号
 

按照省应急管理厅《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工作方案》(湘应急函【2019】103号)部署,省应急管理厅于2019年11月聘请了专业技术机构对我市14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情况进行了抽查检查。1月10日,省应急管理厅在我市召开现场交办会通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人、危化科(股)长,临湘市、云溪区工业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全市所有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应急管理厅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副处长凡美莲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深圳世和安全服务公司对我市14家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就企业在开展安全生产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工作中遇到的疑点和难点进行了交流解答,并对抽查检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剖析,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建议。会议宣读了《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关于交办100家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通知》(湘应急函﹝2020﹞3号),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风险隐患进行了交办。

 

凡美莲副处长强调:一是全省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要做到四个不放过:坚决做到底数不摸清不放过、隐患不整改到位不放过、重大问题不查处到位不放过、安全风险不管控到位不放过,决不能半途而废,更不能搞一阵风。二是各地要依法抓好安全生产重大问题查处工作,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立即汇总当地所有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报告,聘请化工、安全、法律等方面的专家专题进行研究,列出问题清单,逐个化工园区、逐家企业、逐个问题针对性依法提出处理措施。三是要切实做好当前岁末年初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针对当前气温骤降,危险化学品生产需求“两旺盛”的特点,各地各级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扎实推进危险化学品顽瘴痼疾整治行动,坚决遏制危险化学品事故发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