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危险化学品
 
全市危险化学品储存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编稿时间: 2020-08-10 17:16 来源: 岳阳应急管理公众号
 

为深刻吸取8月4日黎巴嫩贝鲁特港区危险化学品爆炸事故,做好当前高温季节危险化学品储存安全监管工作,预防类似事故发生。8月7日,市安委办组织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储存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会议由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珍彩主持会议。市直相关单位安全负责人、中心城区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人以及湖南金叶众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化催化剂有限公司长岭分公司、湖南比德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学习了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的重要讲话精神,再次回顾学习了天津港“8.12”、江苏响水“3.21”等事故调查报告。会议强调,近期危险化学品安全事故频发,涉及危险化学品的港口、仓库、码头、堆场和危化品的运输车等,我们一定要引以为戒,采取更加扎实、更加有效的措施,坚决防止此类事故在我市发生。

市安委办要求:一要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切实提高站位,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摆在首位。目前已进入盛夏季节,气温持续居高不下,正值生产经营和施工作业旺季,也是各类危险化学品事故的高发期。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把人民安全放在第一位。二要以港口、码头、物流仓库、化工园区、爆炸性化学品生产储存和使用企业为重点,迅速组织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主动担当负责,切实履行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责任,认真组织开展好本次专项检查。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专项治理。各级各部门和有关单位要结合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主动承担地方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三个必须”监管责任,针对本次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组织开展专项治理,要加强对危险化学品储存企业的日常管理,督促其对危险化学品使用、储存制度的落实,确保不发生类似事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